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高速公路


因工作缘故,偶尔需要驾驶到较远的地方。

驾驶在高速公路,感觉就像在生死一线间。高速公路,驾驶通常都比较快速;即便大型罗厘,也是高速驾驶。也因此,车祸发生的机率也比较高。通常报章刊登的车祸新闻,十之八九都在高速公路。


曾经两次的远门都碰上了车祸。虽说本身应小心,不过一些飞来横祸却是不在自己控制范围内;惟有抱着平安而去,平安而回的信念,假使在高速公路。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工作与生活


屈指一算,我的实习已经快接近两个月了。基本上,工作还好,至于生活,则有些微妙的变化……


回想起来,在这段时间我的脾气并不太好,有点暴躁……尤其当母亲吩咐我做些事情时,有些不太愿意去做,尤其是当她吩咐我做的事情接踵而来,火气就上升了。


到底原因为何?我想是还是因为睡眠的问题吧。


当进入工作状态后,我的睡眠好像又回到以前的状况——睡至半夜或凌晨醒来。这个情况曾经出现在我中六时期,当时的我,脾气相当暴躁,而且情绪不太稳定;时而暴躁,不发一言;时而喜悦上脸……


好在这个情况逐渐改善,唯一问题是,入眠需较长的时间。


希望此情况能逐渐再改善,否则带来的影响可不小……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生老病死


今天是星期六,母亲和大哥与几位亲戚下麻坡,出席某位远亲的葬礼。


似乎还存在这样的一个定律,每个学期肯定会听到类似消息。不过,与之前的相比,听闻这位远亲是年纪大了而离开的。


生老病死,基本上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吧?是不是得经过“病”,才能离开?若是生、老、死,又会是怎样?我想,很大程度取决于自身如何渡过生活吧?


从大学开始直到现在,已经听到很多某某人离世的消息。有者还是与我同年或是小过或大过我。越听越多这些消息,我的心都已经冷掉……不过,我还算是能冷静接受与看开吧。毕竟死者已然,生者应好好珍惜活下去……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现代儿童


一个星期多没在此写部落格了。


在开始之前,先分享一个故事。


话说,有位太太向其邻居诉苦,说现今的孩子不一样了。缘于几天之前她带她三岁的女儿去理发店,走到半路时,其女儿发脾气,说走得很累了,不肯走。她告诉女儿还有几步路就到理发店了,不过其女儿就是不肯走。在没办法之下,只好抱着女儿走。走了没多久,发现女儿很重。于是,就问她女儿是否能下来自己走。其女儿告诉她,还有几步路就到了。真是被她的女儿打败了……


上个星期日,大姐的儿子尹学特的优异成绩而领取奖励金,我们几乎一家都出席了。我则遇到了小学时的老师与校长,可说相当有缘吧。


当时的我,抱着大姐的最小孩子;校长看到时,半开玩笑地问我是否是我的儿子。然后就说了一句——现在的小孩比以往的精了。我说这是事实,而且大姐的儿子还很好动,这点才令人头疼……


大姐的儿子是典型的现代小孩,今年才一岁多而已。一般的玩具都不太能吸引他,反而是手提电话与电脑等高科技的东西,他比较喜欢。另一点便是,他特别好动,一点儿也不能掉以轻心。家人说,他的个性与我小的时候一模一样,呵~我小的时候真是如此吗?


不知将来我的孩子会是怎么样的呢?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2010


今天是2010年的第一天。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所以今天我开了一个纯以华语的部落格,往后的日子请多多指教。


首先部落格的第一炮,祝我的朋友朱淑君生日快乐。认识的朋友当中,她是唯一一位今天出生的,在此祝她在新的一年里一“虎”当先。


此部落格暂定为一个星期更新一次,欢迎各位浏览,也欢迎各位留下你们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