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我在国民服务的日子之晒黑篇

国民服务的多数活动都在户外进行,因此免不了被太阳晒。尽管有戴帽子,然而还是被晒黑。

至于黑到什么程度呢?曾经在便利商店购买东西的时候,柜台的员工(华人)和我说国语;当我用华语和他说时,他吓了一跳,连忙向我道歉。

更厉害的是,当家人来探望我的时候,根本认不出眼前的人是我。相信大家可以想象得到,我到底黑到什么程度。

如今回想起来,我觉得还蛮有趣的。尤其是颈项的部分被晒成一个三角形的形状,然后就是手部,呈现两种不一样的肤色。

待续~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任何事情的发生必有其目的,并有助于我


我想应该有一个星期没有在部落格“留下痕迹“了,在此要与各位分享前阵子所发生的一些事……

三月二十八日,姐夫一家回安顺扫墓,回关丹的途中发生车祸,庆幸车内六人并无大碍。

四月三日,母亲早上去巴刹买菜,回家途中发生车祸。车被撞毁,人亦受伤,庆幸并非重伤。

四月八日,姐夫工作发生意外跌断脚。由于从蛮高的地方跌下来,双脚受伤,尤以左脚较为严重。

两个星期内,仿佛跟厄运“结缘;一连串事情的发生,实在令人措手不及……尤其当母亲发生车祸后,医院与家里的来回奔波,与及安排家里的一切事务(碰巧母亲发生车祸后的隔天就是清明节),已经令大家疲于奔命。接着便是姐夫出事,不禁令人气愤——何解不幸的事情一直发生?

这段期间,实在考验大家的意志力,尤其是精神上,心情也难免受到影响。虽说本身也曾经历过,不过此次的却比以往来得艰巨。

曾经在一本书看过一句话——“任何事情的发生必有其目的,并有助于我。”这句话正好是此时此刻最适合勉励自己,在此愿与大家共勉之。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我在国民服务的日子之被偷窥篇

在营内,我们的洗澡间都是共同使用的(中间有个大水池)。

由于位于森林地区,因此也“吸引”不少昆虫与我们一起“洗澡”。

记得有一次,当我与朋友正在洗澡,来了另一群朋友。其中一位告诉我,我所站着的位子极“危险”,因为想入口处往外望,就是女生的营地了(洗澡间的入口处没有门)。

当我往外看,哇!怎么有个女生蹲着,而且还是面向着我们?我终于明白为何我站着的地方是危险地带了。其中两人知道后,也站着与我同样的地方,不断做各式各样的姿势显身材。只不过,她并没有任何反应。

事实上,那位女生是不是真正的在看我们洗澡,仍是一个谜。虽然面向着我们,也许她只是蹲在那里望着地上思考或发呆。

无论如何,此事也是一个难得的经验;回想起来,也会禁不住笑起来。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