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大馬性格


8月31日,马来西亚宣布独立的大日子;今年迎来了独立的53周年。
记得在去年的报纸看到一篇有趣的刊登——大马性格。一个民族一个性格,一个国家一个性格,一个时代一个性格。到底在我们或是别人的眼里,大马到底是一个具备什么性格的国家?
在此之前,先看看其他国家的性格:
  • 德国:严谨与冷峻
  • 美国:务实与自我
  • 英国:绅士与刻板
  • 意大利:热情与懒散
  • 俄国:勇猛与寡断
  • 法国:浪漫与孤傲
  • 日本:守礼与无情
  • 韩国:传统与狭隘
介绍了一些国家的性格后,再看看大马在别人眼中,又是一个怎么样性格的国家。
  • 英国人:乐观而爱分享
  • 意大利人:刻板而不相信自己
  • 伊拉克人:不极端、不过度自由,刚刚好
  • 菲律宾人:爱迟到
  • 印尼人:追求男女平等
  • 缅甸人:热情而乐善好施
  • 韩国人:轻松生活但效率不高
  • 日本人:坦荡荡但不讲纪律
  • 西藏人:冷漠、没有安全感
  • 印度人:压力大
  • 台湾人:表面热情但内心戒心很重
  • 香港人:热情但保守
  • 中国人:坚强、爱国
  • 大马人:没有公平意愿。我比你好就行,你比我好就不行。
至于我,则比较自私,只看自己到底又有哪些性格,因为任何的改变,都必须从自己开始。
*感恩大马,这些年来都天下太平,没有任何战争或天灾如地震,让我们平安地渡过。希望将来的日子,能为自己的国土贡献一份力量。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工作的日子

屈指一算,工作已經一個星期了。然而,對我而言,還有許多必須知道的,與及許多得學會的新知識。

這是一個新挑戰,無論遇到任何困難,我會盡我所能,想盡一切的辦法,去達成目標。

這個社會,不會在乎你的感受、尊嚴,最在乎的就是結果。這是世界首富比爾蓋玆曾說過的一句話,我會以此作爲借鑑。

最重要的是,或許我犯了許多愚不可及的錯誤,不過我會從中學習。因爲,唯有把自己鞭策,才能更上一層樓。

我不具備的,並不表示我永遠就不具備;我會竭盡所能,去讓自己擁有所必須具備的特質。

今天的嘲笑,會成爲激勵我的契機;今天的跌倒,會讓我站得更穩!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天下第一懒人饿死

菜肉送到门口都懒得拿天下第一懒人饿死
(北京6日综合电)“真没见过那么懒的人!你给他饭吃,他都想让你直接喂到嘴里。

父母溺爱懒惰成性

现实版“脖子挂大饼”发生在中国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23岁青年杨锁自幼因父母过分溺爱,懒惰成性,在双亲离世后仍好吃懒做,甚至连开门拿饭菜、上厕所大便都懒,被称为“天下第一懒人”,最终饿死家中。
多名村民表示,杨锁的父母在世时十分疼爱他,在他8岁时以担子挑着他外出,不用他走路;13岁时,父亲因肝病去世,母亲仍宠着他,不让他下田干活;18岁时,母亲积劳成疾去世,堂兄带他去地盘打工,他嫌太热不干;后来有村民介绍他去酒店当服务员,他反要别人服侍,终被解聘。

连上厕所大便都懒

母亲去世没多久,杨锁便卖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最后就到村里各家讨饭吃,吃饱了就睡。
有好心村民怕杨锁饿死,把菜、肉送到门口,他连门都懒得开,任由菜、肉挂在屋檐变坏发臭;他也从不洗衣,衣服脏了就扔掉;天冷时,他甚至连大便都懒得出门,方便后在堂屋地上刨个坑盖上土就算;为生活取暖,他随手就把家里能烧的东西当柴。
杨锁的堂兄杨德玉说:“去年12月,下了几场大雪,我估计杨锁好几顿没吃饭了,于是提着饭、拿着被子到他家,结果发现他全身僵硬断气。”以这个真实故事为题材的电影《罪爱》,周三在罗山县朱堂乡保安村开拍,藉此警示天下的孩奴父母,切勿过分宠溺孩子。
*原來懶惰的代價可以是這麽可怕的,真的是要隨時隨地提醒自己,切勿懶惰。

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由零開始


時隔一星期,再次踏入球場打球,而且還和隔壁場的切磋切磋。


結果實在是……兩侷直落under 5,有夠慘!


縂覺得,手腕受傷后,手感和以往有很大的差別。許多球是自己打不過網而白白送分給對手,也間接導致大比分輸掉了。


從這場敗局看來,好像在告訴我,一切由零開始,從頭練起。或許,要恢復原來的水準,也只得走這條路吧……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