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年十五


剛看完阿申納對壘巴塞羅那的足球比賽,結果阿申納以二比一勝出;希望下一輪的對壘保持不敗,就能順利普及。


今天是年十五,也是華人新年的最後一天,碰巧今天沒有上班。因此,打算利用這一天探望以前一起工作的同事;同時,也打算理髮了,剪掉三千絲煩惱。


星期二與朋友打羽毛球,朋友半開玩笑的說,年十五去海邊撈橙。一般來説,每個星期四的晚上我都有與朋友踢室内足球;或許這次得改變主意,去海邊碰碰緣分,好結束單身生活,呵~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西方情人节由来


西方情人节(Valentine’s Day)其实是为了纪念名为华伦天奴(Valentine)的人。
西元三世纪,罗马的君主Claudius好大喜功,不懂勤政爱民,是有名暴君。
罗马内外战争频繁,为了维系既有权势,Claudius强迫境内多有到达指定年龄的男子,必须加入罗马军队协助作战,甚至下令全国不准举行婚礼,即使已订亲的人,也要立即取消婚约。
对于这样的苛政,人民敢怒不敢言,却抑制不了对爱情的渴望。这时有位叫Valentine的修士,因不忍见到许多情侣被迫分离,决定为大家秘密主持上帝的婚礼。
但消息很快就传到暴君那里,Valentine被处死,死时正好是西元二七零年二月十四日。
自此,2月14日定为Valentine的纪念日(Valentine’s Day),象征每个人应该勇敢追求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