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三八妇女节


昨天是三月八号,也就是国际妇女节。在昨天的报章上,看到一些有趣的比喻,在次与大家分享:

自然界最凶猛的野兽——带着孩子的母狮,为了防止幼狮收到其他野兽袭击,她比平时凶悍十倍!

自然界最负重的野兽——袋鼠妈妈,装孩子在“袋”里,终日蹦蹦跳跳不言累。

自然界最勇敢的野兽——兔子妈妈,为了保护孩子,故意现身引开敌人注意。

“母亲”这字眼如同“强者”,不论是自然界,还是人类社会,母亲就是一种天性,一种女人最崇高的奉献忘我精神。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人之初,性本善


《三字经》说“人之初,性本善”,不过也有人认为善良的性格来自后天培养。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基因和环境对形成“有益社会”的性格都有作用,但男女有别,女性天生更善良些。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英国新一期《生物学通讯》杂志上报告说,基因和环境在形成善良性格方面都有作用,但人与人之间不一样,且存在明显的性别差异:女性的善良性格在约50%的程度上来自于基因,而男性的这一比例只有约20%,即男性的善良性格主要靠后天培养。

换句话说,女性“人之初,性本善”的程度高于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