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团圆



词 : 木子
曲 : 巫启贤
编曲 : 黄中岳

一个人孤孤单单走到海角天边
偶尔想从前回味成长的酸和甜
多希望有一天能再轻抚你的脸
再多的辛苦
披星戴月
心甘情愿
全世界
走一遍
不枉来人间兜一圈
梦可以
很遥远
狂风暴雨都不改变
全世界
心相连
用爱围一个大圈圈
梦就算
再遥远
心里有家就会团圆

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霍金


因为时间的安排的因故,这篇文章原先计划在几天前发布的,直到今天才发布。这回写些什么呢?关于一个人——英国物理学家霍金。

到底为什么会想“写”这个人呢?缘于在报纸上看到这样的标题——“‘宇宙大王’穷一生看不透,女人是个谜。”接着,在个几天的报纸上,再一次看到了他,标题为“霍金病重,仍积极乐观。”

霍金今年已经70岁,于21岁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被俗称为“渐冻症”的患者,通常活不过5年。他,却打破纪录,而且50年的轮椅岁月,并不能减灭他对研究的热情。探索宇宙、黑洞,因此享有“宇宙大王”的美誉,也是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的宇宙论家。

对于他本身的际遇,他是如何看待?他说:“能活着研究理论物理学,是一个辉煌的时代。”同时,他认为自从他患病以来,每个新的一天都像是赚到了。他也轻松看待自己求学时的日子,自称从没有挤进班上前半段。12岁时,他的2个朋友还打赌,说他将来一事无成。

因为自己的际遇,所以他并不忘呼吁大家“记得抬头眺望星际,而不要垂头看着自己脚下”;“尝试理解所见,并思索宇宙何以存在”;“抱持好奇心,不管人生看似多么困难,永远都有你能做到而且成功的事。”

他的朋友,又是如何看待他呢?诺贝尔奖得住韦尔契克说:“霍金非常聪明、风趣,他总是鼓舞这个世界。虽然罹患重症,仍孜孜不倦地研究学术。”他的学生、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物理学家莫斯说:“霍金的成就让我们一辈子也望尘莫及,这就是天才的定义。”

我在想,若换成此人是我,当我罹患此重症,我是否能如他般乐观积极?我不知道,不过肯定的是,他可以是很好的榜样,给我知道,这个世界,依旧有希望。

霍金语录

人脑如同电脑,当配件坏掉就停止运作。对一部电脑来说,没有所谓的天堂,或是来世,这些都是用来安慰那些害怕黑暗的人们的童话故事。

黑洞并非如人们描画般黑暗。当你掉进黑洞时,千万别气馁,因为总会有出路。

女人,她们永远是个谜。

我拥有美好的家庭、成功的事业,我还撰写了一本畅销书,夫复何求?

我们永远不会找到所有答案。

学问传递应由浅入深。

从历史中学习。

研究酷爱的学问。

捍卫说话权利。

天才与早熟无关。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李宗伟,能!




写这篇文章,至今我仍在思考,这篇文章的主题应该放“旗开得胜”?还是“打响首炮”?又或是“复仇成功”?亦或是我们熟悉的口号“马来西亚,能!”?不过,我想更恰当应该是这一句吧——“李宗伟,能!”

由于工作的缘故,因此无法观赏这场比赛。李宗伟战胜林丹的消息,还是从朋友口中得知。无论如何,这个消息,对全马的羽球迷来说,绝对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从今天的报章分析,主要是李宗伟的战略凑效,利用“先拖后攻”。首局,李宗伟并未急于进攻;尽管如此,林丹即使首局施以进攻,亦并不容易得分。尽管首局落败,惟第二局开始,李宗伟转守为攻,成功拿下第二局,并在林丹于第三局,体能下降之时,给予致命一击。

事实上,以两人的水准来看,实属旗鼓相当;当两人实力相当,就取决于临场的发挥了。到时,两人的信念、战略部署,心理因素,反而成了比赛分胜负的关键了。

韩国羽球公开赛是今年2012年的首个公开赛,李宗伟成功摘下冠军,而且还是打败宿敌林丹,相信绝对有助于他在往后的比赛。尤其今年的奥运会,真诚祝福,希望他成为马来西亚首位夺得奥运金牌的羽毛球选手。

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2012

2012年,时隔一个星期多,才在此重新留下痕迹。那么,在2012年的一个星期前,到底有什么趣事发生?在此和大家一一分享。

2011年12月31日,在好朋友林秀丽的家,和中学的朋友同聚烧烤,倒数2011年的最后一天。



相当有心思吧?呵~

当中还有玩游戏,输的就得被罚喝酒。其中一位似乎不胜酒力,喝了几杯,除了“红碰碰”的脸蛋,还有站不稳的现象。这位朋友,下次喝酒的注意了!

2012年1月1日,答应了大哥,一起去他的厂清理。一段时间没有做劳力的工作了,除了觉得吃力外,肌肉还觉得有些疼呢!星期一(02/01/2012)晚上打球的时候,我的腰几乎都不能直了,其结果便是,失误特别多。不过,我这个人算是特别“硬颈”,即便肌肉疼痛,还是要去打球。

由于星期一(02/01/2012)被列为公共假期,直到星期二才开工大吉。由于种种的因素,本田的生产线再一次挪后一个月。原先预计二月份能恢复生产,如今已延迟至一个月后。还有一些款式则在四、五月份才恢复生产,看来还有一段“严冬”得渡过。

星期四(05/01/2012)于Giant作车展。一般来说,这算是其中行销方式,让我们有机会藉此推销。以往的纪录,还未在现场成交,希望这一次能够“打破纪录”,为这一龙年“打响首炮”。

星期五(06/01/2012),通常都是我们最忙的一天。由于有些同事须在Giant顾场,当天还与两大“天王”值勤,另一位同事则生病了,有生以来在同一时间服务三组顾客,还好还不至于“兜兜转”,呵呵~
晚上,“羽球党”的朋友约了一同去新的羽球场打球。有别于一般的场地,这是carpet mat场地。当天一同打球的朋友,有几位还不适应场地,主要还是carpet mat“惹的祸”。

星期六(07/01/2012),由关丹Pendragon Auto BMW主办的羽球团体公开赛,吸引了不少羽球好手前来切磋球艺,其中包括前羽球国手法鲁兹租安和查克利。球场的老板笑说,怎么Honda也不举办类似活动来推销自己的品牌啊?说起来也是个很棒的提议,呵~



由于星期五打球完毕,和朋友一同“医肚子”,回家冲凉休息再上床睡觉,都已经半夜一点多了,其结果便是,星期六感觉特别的累。就像今天,睡至差不多九点才舍得起床。

2012年的1月,已经“飞逝”一个星期了,再过几个星期便是农历新年了。怎么一点新年的感觉也没有?难道这便是成长的代价?不会吧?还没结婚,还是单身,还想多拿几封红包呢!不过,从大学求学时期开始吧,对于新年已没有像孩童时期那般期待了,应该是成长了吧?希望龙年,自己能比以往更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