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迟来的母亲节礼物




今天比平时起得早,缘于要亲自下厨——炒一碟粿条。
母亲节当天,刚好是公公的忌日。根据华人传统,都是有煮一顿佳肴。所以当时想下厨的念头也被逼打发了……
原想于星期一弥补,惟母亲在星期日抱恙,所以在一次推迟,直至今日……
以往的母亲节,都是在外头吃一顿;今年我想来一些不一样的,所以决定亲子下厨。这碟粿条,并不能和外面的相提并论,不过却是有一份心于内……

奇迹总在最后时刻显现




星期日,英超上演最后一轮赛事。由于曼市与曼联同样积分高居前二,惟曼市凭着较佳的得失球领先曼联,因此得等到最后一轮的成绩来决定谁是冠军。
表面上,曼市对垒保级队伍——女皇公园,理论上应该取胜不难,惟整个过程却是如同过山车。由领先、被扳平、被领先,再到回来的扳平、逆转取胜;尤其是最后5分钟,整个过程仿佛在上演天堂地狱走一回。
相信曼联以1-0领先直至终场,再听到同城对手被对手领先,还以为冠军应该非他们莫属了。谁会知道,真正的好戏却是在最后5分钟的那一刻。
老三老四之争也几乎与冠亚军争夺类似。“兵工厂”阿申纳也是被对手领先,直至后来才反败为胜。当时的竞争对手热刺以绝对的优势2-0完胜对手,相信他们以为能够反超阿申纳当老三,谁知……
保级一战也是非常的不可思议。女皇公园领先博尔顿,只要平局或胜利,就能确保保级成功。当时的他们,几乎做到了,惟最后时刻失手……还以为他们降级定了,谁知博尔顿不争气。
从这几场比赛看来,仿佛都在上演“奇迹总在最后时刻显现”。不过,人生往往就是充满未知的变数。

张学友,我没去听你的演唱会



张学友,乐坛中的歌神,再次来马开办演唱会。不过我并没有参与其盛,尽管自小便听着他的歌长大……
印象中听张学友的第一首歌,便是粤语的“饿狼传说”;然后便是华语的“祝福”、“吻别”、“回头太难”等……随后,每当他出新专辑时,都不回错过。


随着时光飞逝,我已经逐渐没有以往每逢张学友出新专辑,便会去购买。尽管如此,他还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并不是因为他的歌唱得好,才封他为偶像;而是他的为人低调、踏实、稳重,是我向往的。
除此之外,张学友的演技亦算不赖。最深刻印象的,便是“东成西就”他饰演乞帮的帮主——洪七,与及“学校霸王”的军佬。这两部戏,即使再叫我看几回,依然回味。
张学友有首歌叫“她来听我的演唱会”,不过我却是相反——我没去听他的演唱会。尽管如此,未来日子他退出歌坛了,我相信我依旧还会哼着他的歌的。

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接到一位学弟的电话,感觉有些许惊喜,毕竟很少会接到他的来电。
一番寒暄之后,这位学弟向我诉苦,说最近他与母亲的关系闹得很不愉快。细问之下,才得知主要是沟通方面的问题。
这位学弟在出生不久父亲因故去世,所以他的母亲一人兼两职。除了工作,还得肩负起教育他的责任。所以,从学弟很小的时候,其母亲对他管教很严。因此,比起一般同龄,他都显得比较成熟。
几年的苦读,终于大学毕业,也开始肩负起这头家的责任。原以为一切都会随着他出来社会工作,生活将会有所改变;惟事与愿违……
工作上,除了来自上司施予的压力,还有与同事们的沟通不良,造成这位学弟在工作上面对不小的压力。基本上,他告诉我,他还能应付,他可以淡然以对;真正让他难以“应付”的,反而是其母亲。
或许自幼对其施予严格的管教,这位学弟的母亲的对其的方式仿若皇后娘娘下命令般。虽说,小的时候得听话照做;惟如今他都这么大了,其母亲对他的方式还是一成不变……
我对这位学弟的认识,并不是很深,只知道他是一位沉默寡言,一旦被吩咐,就直接去做事的人。不过,从他的口中,我想或许是他认为,他已经这么大了,为什么其母亲对他的方式还是与以往一样。尽管他已经知道他该做的事情,然而他的母亲还是会再三的交代。有的时候,在他完成该做的事情后,他的母亲还会接二连三吩咐他做其他事。
因为工作的缘故,这位学弟告诉我,表面上看似平静,然而在其内心却是疲惫不堪……回到家中,他有的时候只是想静一静,好好休息。不过,当他回来之后,其母亲跟往常一般会吩咐他做这做那……有的时候,他已经忍无可忍,会反驳其母亲,其结果便是换来一顿臭骂。这样的结果,导致他越来越与其母亲无言……
更糟糕的情况便是,母亲和他说话,他只是点头示意,并无任何话语,看不顺眼的母亲便会将其臭骂一顿……
我猜想,这位学弟是有话要告诉其母亲的吧……因为从他的话语,他并非要导致其母亲这么生气。他只是想告诉其母亲,他已经长大了,他知道他应该要做的事情,她交代的事情,他会去做。惟往往有的时候,工作让他很累,他只是想好好休息,调整一下,再继续做。有的时候,他告诉我,因为休息了,会有忘记的时候,在所难免就被母亲训一顿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位学弟,因为我自己本身在这方面也不见得有多好,只能当他的聆听者……
或许因为这位学弟的父亲很早就离开了,所以,他的母亲对他的关怀也就更深,毕竟是家中唯一的男丁,还是最小的,所以对他的保护也就更加。不过,关怀若超过底线,反而会带来反效果。
我真的不知该说些什么予这位学弟,不过希望他能够以另一个角度去看事情,继续做好他的本分就好了。毕竟,要符合任何人的要求,确实会很难,搞不好会导致自己崩溃。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我想唯有这句话,是我能带给他的吧……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伦敦30日综合电)咖啡种类越来越多,但其实很多都是意式特浓咖啡Espresso的变种。饮哪种咖啡,就能知道你的性格。
巧克力咖啡(Mocha:软绵绵外表下是铁石心肠。
鲜奶咖啡(Latte:童心未泯,睡床上仍有公仔。
超特浓咖啡(Corto:生活超紧张,连“叹”一杯Espresso的时间也没有。
Macchiato Chiaro:爸妈非常渴望你快长大。
Ristretto:实际、直接、爽快。
美式咖啡(Americano:为人实际,得过且过。
Macchiato想与别人不同,但不想太出众,乐于落在人群中。
Schiumato:烦恼人生有欠缺。
Coretto:有严重宿醉或酗酒问题,不想别人知道。
Lungo:自觉是咖啡专家,喜欢在星巴克排队炫耀。
Cappucino Estivo:不设实际,相信心境年轻,至少希望别人这样想。
呵呵~想不到咖啡的种类还可反映一个人的性格~











                                       摘自:中国报国际新闻(01/05/2012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五月一日




五月一日,劳动节。相信多数上班族都没有上班,我则选择了继续上班。
2012年已经踏入了五月份,回顾四月份,可以分成四段来说:
第一段,大马本田已经恢复一部分的生产,之前的订单都要注册,然后交给顾客了。所以,之前只是专注受订单的日子经已结束。有的时候,真的会很忙;如何安排时间,就成了一门学问。
第二段,印尼发生大地震。之前语言2012年将会是世界末日,从种种的迹象来看,此言看来似乎非虚。不过,今年就世界末日,我想未必;若说一切将回到原点,我倒比较相信。
第三段,428大集会。我想这个集会能用一个字形容——乱。更悲的是,当中还有人不幸往生……到底这种做法能否凑效?到底最终的结果,大家希望得到的是什么?是否还有更好的方法解决问题?我想,这些得深思了……
第四段,李宗伟于印度公开赛不敌韩国的孙完虎,卫冕失败。即便李宗伟失败了,报章上并没有太多的负面批评;从积极的角度来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放低姿态重新出发,或许会有出乎意料的结果。
五月,踏入年中了,还有许多的未知数在前方呢!正等着我们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