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运动好




昨天有幸和隔壁场的一位高手切磋羽球。

刚开始和他打了两场单打比赛,接下来打了两场双打;只有一场双打打胜仗……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打单打了,感觉体力明显地下降;不过,过程觉得很愉快,更重要的是,宣泄了之前的不愉快心情。

之前因某些事情困扰,以致心情不太好。旁人看我如此严肃兼沉默,也不太敢和我说话。尽管我一直灌输一些观念,然而始终无法走出这个情绪的框框。直至运动过后,心情才恢复过来。

巨蟹座的其中一个特质,便是情绪化,我觉得这的确是事实。如何改掉这缺点,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运动的确能够迅速改变情绪;若是在没“动“的情况下,如何改变情绪呢?谁人有点子呢?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生命



今天看报纸,便看到头条新闻写着“看着你走,爸妈好痛”……话说此新闻是来自槟城大山脚,一名患癌女童茄馼因患上末期癌症而离开人间……当她离开之时,她只得3岁而已……


然后,国际新闻刊登一名患上脑瘤的15岁少年吉尔克斯,放弃了与脑瘤搏斗的5年岁月,选择尽情享受余下的人生……

副刊,则是另一篇关于一名15岁少女Dora,因骨肉癌病逝……其母亲苏惠娟将她女儿的经历,写在面子书,呼吁在生的人们,好好活着……

生命有许多的无常,有的时候,它显得很脆弱。读完这3篇,让我忆起在大学期间,听到身边的亲戚和朋友的父母,都因病离世,当时的他们,也才4、50十多岁……

当时的我觉得,生命突然变得很脆弱。或许这些事情都发生在身边的人身上,一时之间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尤其其中一位离开人间的,小我1岁,他还念着大学的……听到这些事故,心的感觉,是多么的冷。

以上3则事故,或许都显得生命是多么的无常;同时也反映了他们书写着生命的光辉。3岁的茄馼离开的时候,是以最自然的方式离开的;15岁的吉尔克斯虽然放弃治疗,然而仍以乐观的态度,去看待他余下的人生;15岁的Dora,则以自己的事故,鼓励在生的人们,一定要好好活着,尽管人生并不时时皆如意……

感恩3位生命勇士的出现,让我走出这短暂的低潮。心情低落时,我一定会以3位的故事,再一次激励自己前进,让自己的生命,活出精彩……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父亲


在面子书看到这样的图画,让我想起了一个熟悉的画面,惟不同的是,当时是坐在摩托车上,我坐在前面。
记得小时候,很喜欢跟着爸爸出去,如今却是物非人亦非……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突然累了




嘿……一段时间“不见”,今天再一次和大家“见见面”了!
连续两天运动,直至11点晚上,感觉有点吃不消……工作的生活和大学生活真的有很大的差别,毕竟上课的时间,最多也只是占了6小时而已,其余的时间大多数都是做自己的事,而且完全在自己掌控范围。
现在工作了,由早上8点半开工,如果有值日,就直到晚上7点才放工。事实上,我的工作,主要是以说为主,并非体力化的;然而,放工后还是会感觉疲惫。
希望这只是短暂的,就像林俊杰的歌《突然累了》。天天有活力,那就能天天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