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人不可貌相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句話絕對適合用於我于前幾天,在芙蓉羽毛球比賽。

在還未正式寫此主題前,容許我寫寫我在芙蓉的一些小故事。

比賽前夕,從隊友口中得知,我們與上一屆冠軍處於同一組。因此,我們並沒將目標設立得很遠。

在比賽當天,首天的比賽,我們順利打響首炮——以總成績4比1勝出;而我,也不負衆望,順利拿下1分。然而,第2天的比賽,與衛冕冠軍的比賽卻處於下風,毫無招架之力。尤其是我,對上對方根本是被他玩弄于股掌。從外表看來,他只是非常普通,身材略顯縱橫。但,無論是推去邊路、或是后場,確實出乎我意料的準確。我,完全判斷不出他的球路,速度亦無法跟上;即便我想拖慢他的節奏,然,本身的失誤卻無法對其構成威脅。

無論如何,此番亦是一個值得回味的經驗,也印證了天外有天。希望未來的日子,還能再次參與其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