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国民服务八周年


八年了!记得八年前的今天,从关丹搭巴士出发至劳勿,带着期待与些许紧张的心情,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兵役。

记得在出发之前,还特别将自己锻炼一番,以准备好这三个月的“折磨”;不过回想这些日子,还不至于过得“恐怖”,事实上,还蛮回味呢!

如果说,服役这段日子得到的是什么,我想便是宝贵的自信与及珍贵的友谊。身为家中的老么,事事担心自己无法办到,总得依赖他人,再到服役时的独立与自律,我想得到最大的资产,便是——我是能够办到的!再来便是友谊,我从未想过,我的友谊圈子,可以扩大至其他地方。虽然,自从服役完毕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乡,已经有段时间,多数的朋友没见到面了。好在面子书的方便,还可以“看见”大家,我觉得这是非常大的安慰。

若说在服役最难忘的事,我想便是离别当天的情景吧……由当初盼望可以快些结束,再到即将离别时的依依不舍,大家都泪如雨下,毕竟三个月在一起,大家真的建立了一段珍贵的友谊,对我而言,至今是很难从我的记忆消逝的。

借着这个部落格,想对国民服务时认识的朋友,表达我的心声——我想念大家了!你们过得还好吗?希望将来的某一天,大家还可以再聚一聚,一起畅谈当时的情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