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生老病死


今天是星期六,母亲和大哥与几位亲戚下麻坡,出席某位远亲的葬礼。


似乎还存在这样的一个定律,每个学期肯定会听到类似消息。不过,与之前的相比,听闻这位远亲是年纪大了而离开的。


生老病死,基本上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吧?是不是得经过“病”,才能离开?若是生、老、死,又会是怎样?我想,很大程度取决于自身如何渡过生活吧?


从大学开始直到现在,已经听到很多某某人离世的消息。有者还是与我同年或是小过或大过我。越听越多这些消息,我的心都已经冷掉……不过,我还算是能冷静接受与看开吧。毕竟死者已然,生者应好好珍惜活下去……

1 条评论:

  1. 生老病死每个人都会经历,而且现在死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事情了!
    人心不古,灾劫一来,无论男女老少都会遭殃啊~
    多行善,多做有利于别人的事情吧!珍惜身边的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