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天下第一懒人饿死

菜肉送到门口都懒得拿天下第一懒人饿死
(北京6日综合电)“真没见过那么懒的人!你给他饭吃,他都想让你直接喂到嘴里。

父母溺爱懒惰成性

现实版“脖子挂大饼”发生在中国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23岁青年杨锁自幼因父母过分溺爱,懒惰成性,在双亲离世后仍好吃懒做,甚至连开门拿饭菜、上厕所大便都懒,被称为“天下第一懒人”,最终饿死家中。
多名村民表示,杨锁的父母在世时十分疼爱他,在他8岁时以担子挑着他外出,不用他走路;13岁时,父亲因肝病去世,母亲仍宠着他,不让他下田干活;18岁时,母亲积劳成疾去世,堂兄带他去地盘打工,他嫌太热不干;后来有村民介绍他去酒店当服务员,他反要别人服侍,终被解聘。

连上厕所大便都懒

母亲去世没多久,杨锁便卖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最后就到村里各家讨饭吃,吃饱了就睡。
有好心村民怕杨锁饿死,把菜、肉送到门口,他连门都懒得开,任由菜、肉挂在屋檐变坏发臭;他也从不洗衣,衣服脏了就扔掉;天冷时,他甚至连大便都懒得出门,方便后在堂屋地上刨个坑盖上土就算;为生活取暖,他随手就把家里能烧的东西当柴。
杨锁的堂兄杨德玉说:“去年12月,下了几场大雪,我估计杨锁好几顿没吃饭了,于是提着饭、拿着被子到他家,结果发现他全身僵硬断气。”以这个真实故事为题材的电影《罪爱》,周三在罗山县朱堂乡保安村开拍,藉此警示天下的孩奴父母,切勿过分宠溺孩子。
*原來懶惰的代價可以是這麽可怕的,真的是要隨時隨地提醒自己,切勿懶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