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大馬性格


8月31日,马来西亚宣布独立的大日子;今年迎来了独立的53周年。
记得在去年的报纸看到一篇有趣的刊登——大马性格。一个民族一个性格,一个国家一个性格,一个时代一个性格。到底在我们或是别人的眼里,大马到底是一个具备什么性格的国家?
在此之前,先看看其他国家的性格:
  • 德国:严谨与冷峻
  • 美国:务实与自我
  • 英国:绅士与刻板
  • 意大利:热情与懒散
  • 俄国:勇猛与寡断
  • 法国:浪漫与孤傲
  • 日本:守礼与无情
  • 韩国:传统与狭隘
介绍了一些国家的性格后,再看看大马在别人眼中,又是一个怎么样性格的国家。
  • 英国人:乐观而爱分享
  • 意大利人:刻板而不相信自己
  • 伊拉克人:不极端、不过度自由,刚刚好
  • 菲律宾人:爱迟到
  • 印尼人:追求男女平等
  • 缅甸人:热情而乐善好施
  • 韩国人:轻松生活但效率不高
  • 日本人:坦荡荡但不讲纪律
  • 西藏人:冷漠、没有安全感
  • 印度人:压力大
  • 台湾人:表面热情但内心戒心很重
  • 香港人:热情但保守
  • 中国人:坚强、爱国
  • 大马人:没有公平意愿。我比你好就行,你比我好就不行。
至于我,则比较自私,只看自己到底又有哪些性格,因为任何的改变,都必须从自己开始。
*感恩大马,这些年来都天下太平,没有任何战争或天灾如地震,让我们平安地渡过。希望将来的日子,能为自己的国土贡献一份力量。

5 条评论:

  1. 我还蛮认同大马人自己对自己的评论,在这里谈公平,谈何容易呀!

    回复删除
  2. 在外人眼中,大马人确实很复杂。活在文化汇聚的交叉点上,造就混合式的生活方式、千变万化的语言特色以及饮食文化。看似精彩丰盛,可惜仔细一看,每样事物都是“半桶水”,但是那又是这里的人民特色。真矛盾!

    回复删除
  3. 月貝凡:你的名字是取自于“贏”這個字嗎?

    wkw:或許我們不是道道地地的吧,馬來西亞的三大民族都是于馬六甲皇朝,來自于其他國家,然後在此落地生根,以致都混雜了。

    回复删除
  4. 哈哈,是的是的,以前老是记不得这个字这么写,于是背起了“月。贝。凡”三个字,后来也很偶然的成为了我的笔名。你怎么突然察觉到呢?很细心哦,呵呵。

    回复删除
  5. 月貝凡:是我看戴晨志的新書《把嘲笑當激勵》看到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