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无常•离人


一段时间没在部落格写些东西了,趁着假期再次于这里写写心情。

昨天看报纸的副刊,看到了两个主题——无常与离人,我觉得这两个主题很适合用于我这次要写的主题。

回首前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先是母亲车祸,接下来便是姐夫工作意外跌断脚,然后就轮到他的员工发生同样的事情。原以为事情会搞一个段落,谁知事情却是一单接一单发生。随后我的一位学姐发生车祸,还好只是轻微受伤;接着堂兄因故逝世,再来就是一位好友于东马车祸身亡,见他最后一面时,他已经是冰冷冷地躺着;随后大姐也因为中蚊症入院。

前阵子又接到噩耗——曾经的中学同学也因故逝世……

总觉得今年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尽管曾经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不过却不会如今年般,频频发生。对于这些事情的发生,我只是感到无能为力,毕竟自己无法阻止这些事情发生,心是无比的冷……不知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我能做些什么?只有告诉自己,人生本无常,自己总得去面对;然后就是接受这个事实;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学着看开、放下。事情已经发生,离人终究离开了,时间依旧一分一秒前进,无论心情怎么低落,我还是得向前走。怎么学会积极面对这些事情,已经成为一个必修的功课。如今的我,抱着一个信念——否极泰来,当一切不好的去到尽头时,好的就会来临。写这篇文章,并不在于炫耀自己多么有智慧,或是对人生有了大彻大悟,而是选择一种态度去面对任何事情的发生。我相信未来的日子,还会经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或许,这些事情的发生,就是一种历练,让自己真正成长起来,让自己于将来活得更精彩……

4 条评论:

  1. 人生无常,就像花无百日红,珍惜身边人,把握当下行更有意义的事~

    回复删除
  2. 有你這般的博客,實在是我的福氣。

    回复删除
  3. 无常是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必须面对的事。渺小的人类真的只能把握当下呀。。。。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