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人生抉擇


(倫敦9日綜合電)若你的兩名子女同時掉到水裏,你會救兒子還是女兒?英國一名懷有身孕的母親,上月面對這艱難抉擇,被迫下了痛苦決定,飽受精神折磨。

39歲的愛德華茲上月在林肯郡駕車載著兩歲女兒伊莎貝拉、16歲兒子傑克及傑克的兩名友人上街,車子駛入坑洞再跌落河堤,大量河水隨即湧入車廂,開始下沉。

愛德華茲懷有6個月身孕,從狹窄的車窗逃出,游到水面上。她隨即又潛入水中,卻沒辦法一次過救出女兒與兒子。


她憶述在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我拉著伊莎貝拉,知道她還活著,我試圖找回傑克,但我知道,如果放開伊莎貝拉,我就不能把她救回來。我只能一直大叫”。

她把女兒救出水面,傑克兩名友人也成功逃生。愛德華茲和伊莎貝拉僅受輕傷;急救人員最終把傑克從車內拉出來,但送醫院后宣告死亡。


這是昨天報紙所刊登的一篇新聞,在人生當中,永遠都要我們做出抉擇。即使我們不做抉擇,事實上我們也是做了一個抉擇——就是選擇了不做抉擇。


這起事換作是我,我也不知該怎麽辦……也許只要無愧於心,就可以坦然面對吧……

1 条评论:

  1. 这让我想起了电影《唐山大地震》里的剧情,那种选择确实是痛彻心扉的终极之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