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把嘲笑当激励》



9月13日,著名台湾畅销书自由作家戴晨志博士来到关丹的中箐礼堂主讲和为新书签书。如此难得的讲座,我肯定不会错过;尽管是有些赶时间,还好还能提前到达会场。


《天天超越自己》是我看的第一本激励书籍,书内有许多戴老师的金玉良言,和一些真实例子。事实上,阅读了戴老师的书籍,并没有为我的人生带来重大的改变,然而至少让我的思路变宽,让我明白看待一件事情,并不只是只有一种角度;有的时候,换个角度看待一件事情,亦会有另一番积极的看法。


当天晚上,出席的人并不多,不过最重要的是戴老师的一番金玉良言,的确是让我值得去深思;尤其是这句话——“每个人都有个使命”。这句话,曾几何时听过;至今,我仍在思考着。


戴老师的讲座很活泼,所说的内容也很丰富,包括了他带来的资料,如一些他自己记录的短片和一些真实例子的短片。最重要的是,和听众们的互动让这场讲座生色不少。有趣的是,因为电风扇的声音很大,戴老师要求主办当局把电风扇关了。你可以想象,在没有电风扇的礼堂内,会是个怎么样的情景。然而,诚如戴老师所言——“心静自然凉”。事实上,戴老师的幽默解说,和听众聆听与抄笔记,礼堂再怎么闷热,大家都不在乎了。仿佛,大家都沉醉于其中,忘了热是怎么一回事了。


戴老师的讲座,肯定少不了名言精句,我又怎会吝于分享呢?以下便是当天晚上戴老师的名言精句:
· 凡事用心、认真。
· 等待机会不如把握机会,把握机会不如创造机会。
· 记忆是短暂的,记录是长远的。
· 好习惯是从不习惯开始。
· 每天都成为一批黑马。
· 专注是成功的必要因素。
· 宁可辛苦一阵子,不要辛苦一辈子。
· 肯吃苦,苦半辈子;不吃苦,苦一辈子。
· 做别人的工作,学自己的工夫。
· 对人微笑,是最便宜的投资。
· 心宽,忘地窄;心宽,路更宽。
· 用力自己知道,用心别人知道。
· 细节成就完美。
· 认真,荣耀一生。
· 有一种功课,叫看好自己;有一种热情,叫挑战自己!
· 有一种选择,叫坚持到底!有一种喜悦,叫掌声响起!
· 在回头时,我终于明白——勇敢,是带着理想与信念,不停地向目标冲刺!
· 人生就是不断造梦。
· 想法的大小,决定成就的大小。
· 突破舒适圈→扩大舒适圈。
· 只要还有一分希望,你都要付出一百分!
· 上半辈子不忧虑,下半辈子不后悔。
· 美梦成真就是天堂。
· 少说话,多做事;少抱怨,多实践。
· 挫折,是上天赐给的礼物。
· 压力,是向上激发的力量。
· 勇敢顶住压力、享受压力。
· 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
· 选择轻松、偷懒,就选择了懊悔。
· 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他的高度。
· 人就是要冲动地改变。
· 爱就是在别人需要时,看到自己的责任。
· 让孩子学习——用眼睛看见特殊,用笔记录情怀!
· 天下没有飞不起的汽球,如果有,只因它没有被打气。
· 天下没有教不会的笨孩子,只因为没有去鼓励。
· 如果你一直责骂孩子,你就没有时间和心情去疼爱他们。


在这里还要分享一件趣事,戴老师让我们看他的孩子们的笔记,当中我发现到一句很有趣的“名言”——到沙巴的百货购物中心(百货购物中心不像百货购物中心,上厕所也要收钱)。

结束之前,我也献丑贡献一句名言——宁可被人笑一时,不要被人笑一世!

戴老師的親筆簽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