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第三章:改过的心

野田:

我在这儿想说个小故事。

我在这里替一个人担心,而且担心了很久。

这个人的本性是好的,但在长大过程学坏了,而且很坏。他不孝顺父母,又学人玩(吸)毒品,又小气,容易发脾气,又傲慢、粗鲁、吝嗇,又不会想別人的感受,因为他很自私也和自大……

但这个人现在想改过所有一切不好的习惯,不好的恶行为。他真的有心改

我就用一个比喻,道出他改过的决心有多大。

比喻一个人在森林看到一棵长滿果子的大树,他贪心採来吃,因为自己不知道水果树有毒,结果就中毒了。这个人很后悔吃了这个毒果,当下那一刻,那一颗后悔的心出自于第一的真心,对吗?

野田,如果你知道这个人中毒了,同时你又知道怎样医好他的毒,你会不会医呢?

这个人,现在有卅余岁,沒有家、沒有车、沒有钱、沒有自由、沒有家人、沒有儿女、沒有朋友、沒有多少件衣服、沒有见识、沒有学问、沒有正确的思想、沒有出过外国见过世面、沒有爸妈的关心、沒有兄弟姐妹的疼爱。

这个人,就是什么都沒有,但他还有一个小小的希望,希望家人社会原谅他,让他重生。

我以前很坏,常常跟家人吵架,每天生活沒有目的,只想赚钱过好日子。我也想妈妈过得好。我贪心,中了毒。我向地藏王菩萨忏悔,我知道有十万余人签名原谅我,很感恩!我的生命是从读佛开始的。以前的我,沒有真正的活

“自毁自身千古恨,不能孝亲无人管,造诸因缘皆有报,自造自业还自受”,造下任何因,就得什么果;一个人犯错了就是犯错了,一定要受到法律制裁,这是不变的定律。在这时候,能医好他的毒,就只有真心诚意向地藏王菩萨忏悔。

在这里,所有的人都中了毒。如果我可以,我要帮他们医毒。

无知运毒换牢狱 也换来家人担心

说回我和毒品。

毒品,对我而言即是遥远,也很靠近;我知道哥哥运良在他写给总统,要求宽赦我的信件,提到关于我与毒品的事情。

当时,我真的无知的认为“被捉也罪不至死”,所以就把“礼物”送进了法治国——新加坡。这都得怪自己。

这两年来,多亏我的律師,对我说了关于毒品的法律,才知它的严重性。我正努力学习英语,好让我明白律師的陈词,了解多一点法律。也多谢监狱局给我一本字典。

很多青少年因为毒品交易,换来很多的金钱,所以不顾一切去运毒!对,当下大家可能好像我这样,因为可换来很多的金钱,所以就做了。

很多时候,我们的脑袋无知幼稚,却沒想到当你运毒,换来的不只是一大笔金钱,也因为送进监牢后,换来母亲的悲痛、家人的担心、社会的唾弃、国家的责备、甚至是全世界的放弃。

这情況,和我一样,我已是活生生的例子。

这里,我悔。好,还来得及。还好,妈妈见到了我改过的一面。还好,家人都不用担心我了。

人之初、性本善;学好三年,学坏三天;改过自新,远比很多事情来得珍贵。

好了,就写到这里。这些信的刊登,让我对教育这一塊更有信心,更想要继续分享;我笑叹自己当上教育工作者,还真的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修来的福分呀!

感恩,阿弥陀佛。

1/5/2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