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女神卡卡:先失败,才会成功


从小,我就是被霸凌者(Underdog)。高中时,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上的几个女生跟外面的男生一家披萨店约会,刚好我也约了朋友去那里吃东西。

那些男生是认识我的,但那天,他们竟然把我整个人抓起来,丢进我家附近街角的垃圾桶。这时,班上的那些女生从披萨店走了出来,看到我掉进了垃圾桶,所有人都笑了出来,就连我也跟着笑起来。

“嘿嘿嘿,”我紧张的傻笑着,努力不让眼泪跑出来,嘴唇也在发抖。我还记得,有个女生瞪着我的表情,好像在说:“你要哭出来了吗?真没用!”这件事我一直没告诉别人,也没让我爸妈知道,因为实在太丢脸了。

当年的我,并不明白霸凌对自己造成了什么影响,直到后来这几年,我才了解自己受到的伤害有多深。特别是我有很多歌迷也经历了类似的遭遇,让我开始回头,去看自己的伤口。

我是个需要失败的人,我无法从成功学到东西,我必须先失败,才会成功。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被第一家唱片公司拒绝的那天,我跟妈妈说一起去找奶奶吧。一到奶奶家,我就倒在沙发上大哭,奶奶看着我,只说:“今天就让你好好哭一场,明天开始你就不能再掉眼泪,得振作起来让他们看看你的厉害。”

离开也是一种解放

除了奶奶让我好好的哭,那一天还有一件事也让我有所领悟。我在沙发上哭到一半时,电视刚好在播真命天女合唱团的影片。看着碧昂丝的表演,我心想:她真是个巨星,我也要变成那样,我也要出现在MTV上。如今,我也和碧昂丝一起拍音乐影片。

有时候离开也是一种解放,让我得以定义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质。

我对自己的艺术工作投入相当多的思考和心力,从第一张专辑到第三张,一脉相承的概念都是:我定义自己的名气,我定义自己的存在,我定义自己的身份,我定义自己的美;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定义你是谁。

后来我的唱片销售很成功,也让我很震惊。因为当初每个人都对我摇头、拒绝我,还说我一点也不懂这一行。一次又一次的拒绝,让我摔得很痛苦。

但被拒绝的伤痛反而激励了我,帮助我看清楚自己,让我更加坚信自己是一道永恒之光,也提醒我要很努力,要用尽所有的生命力去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