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第四章:三本经书改变思想 说到孝道最心痛

野田: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互相联络了4封信,请容许我感恩你这位最熟悉的陌生人,让我完成心愿;或许写信给你的机会不多,但我会坚持写到最后一分钟。

今天,请容许我聊聊我学佛的经验。

我觉得每个年轻人都需要信仰,有信仰才能自救,因为一个好的宗教,不管是基督教、回教、佛教、印度教也好,都是教导众生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当我还很叛逆的时候,我并沒有信仰,所以我就误入歧途,踏上一條不能回头的路。

刚进来时,姐姐给我一本地藏王菩萨本愿经,一本点亮心灯,一本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这三本对我的学习、思想、生活,都有很大帮助和改变。

智慧、慈悲、道德、文化正觉,是沒分种族、年龄的,如自己努力学习就能得成好結果!

佛法有八万四千种法门,若你想了解我是学哪一门开始,我是学地藏法门,依地藏菩萨,经名“地藏菩萨本愿经”。因为从最基本之法学习,学到某个程度才增加更多的法门!学安乐之法,学帮有缘人之法等等的真实地法门。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过我手画的地藏王菩萨?那一次,当我在梦里梦到地藏王菩萨时,我向佛学习的心更坚定,更想要学佛。

从那一天开始,我每天清晨起床做的早课,都是以地藏菩萨本愿经为功课;里头说到的孝顺,真的让我的心痛了,因为我沒有好好的孝顺妈妈好多好多年了,也不知道还有沒有机会孝顺。

母亲节刚刚过吧?大家是否有好好和妈妈吃一頓饭呢?而我的问题则是同样的——我有沒有机会回家吃饭?

佛书多能看到,若沒有增因加缘,就难得听闻学佛法!我沒机会和我妈说安心之法,因为我妈有病,所以不能和我妈说我已发生此罪刑。所以,野田,愿你与有缘看信的人更多加好好珍惜家人朋友!

感谢大家抄写心经

感恩十方善主,我很感谢大家抄写般若波罗蜜多心经。那不是为了我写,而是为了同体大众全部人抄写,功德都不是属于我的,而是属于大家的。

野田,你告诉我说有一个网站说我写信出来,是因为贪生怕死,希望做最后的挣扎。我知道你很生气,我也知道很多帮助我的人也生气,可是我劝大家不要起无明火,因为一把无明火会让自己更加的错下去。

各位同体大众,我虽然是一个即将被处死的死囚,但我希望我说我自己是一个不浪费时间的死囚;我希望借助这段时间来教导更多人,这是我的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读佛让我学习到感恩,更让我学会什么是勇敢,对我来讲,读佛的最大经验就是如此。

心灵有了依靠得到现在、将来、来生都安心、安乐、快乐、自在,与滿生命湧生的希望!

还记得第一封信我提起的那一串念珠吗?用面粉做的念珠,我用着它很久了。在我用的时候我都很细心的照顾它,因为它很脆弱,也可能随时会因为我的捏动而坏了;可是仔细想一想,如果一个脆弱的人,好好的照顾自己,不要被別人影响,那这个人就可以忍耐很久。

做人就是这样,你们一定要坚持。

停笔之前,我在这里替大家祈佛,愿大家健康平安喜乐!做事顺利!所愿所求随意念!

伟光

9/5/2011

佛陀度化鸯掘摩罗

野田后记:

请容许我在杨伟光与我的书信结束时,添加一小段我的看法。

在佛教的故事里提过一个人,他叫作鸯掘摩罗。在古印度时,这个人他是一個杀人魔,为什么他是一个杀人魔?因为被別人误导了。

鸯掘摩罗杀了第999个人后,他遇到了佛陀,佛陀度化了这个鸯掘摩罗,并问当时的国王:

“大王!如果你看见鸯掘摩罗剔除鬓发,穿上袈裟,离俗出家;看见他戒杀、戒不与取、戒妄语;看见他晚上不进食,唯有日中一食,并且独身、正直与善良。如果你看见他如此,会如何对待他呢?”

国王回答道:“尊者!我们会礼敬他,或为他起立,或请他入座,或请他接受比丘的四种资具,且会为他安排妥善的保护与防卫。

虽然鸯掘摩罗出家后还是面对之前的业障因果报应,他终究是革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