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我在國民服務的日子之再會篇

永遠也忘不了我在國民服務最後一天的日子……

那一天是淚水與不捨的心情交織;那天的再會聲聲響起。

三個月,説長不長,說短不短……由當初的擔憂,轉爲喜悅,再轉爲不捨的悲傷,可謂五味襍陳……

上巴士的那一刻,看到大家的淚水佈滿臉上,我只看了一眼就沒再看了,因爲害怕自己再看下去,我也會掉眼淚。

幾個時辰的巴士,回到熟悉的家鄉。迎接我的,便是等待了三個月的母親,總算平安無事會到來了……

品嘗了媽媽的晚餐,接著便去朋友的聚會了。我想,我給大家最大的驚喜,就是這一和尚頭吧。至於膚色,也比之前與森林時相比,白多了。

聚會本該是開心的,而我卻是沉默無言。一來我的病情嚴重了,稍微説話,都會引起咳嗽;二來,我想應該是還未從不捨的心情恢復過來。

無論如何,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離開家的經驗,過程的點點滴滴,讓我受益不淺;不過,三個月好像短暫了些……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