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我在國民服務的日子之後記

從二月十六日開始寫這篇“我在國民服務的日子”,直到今天,差不多用了三個月的時間。當中有某些因素,隔了一段時間才卸下一篇。無論如何,總算把這主題完成。

對我而言,國民服務的過程,有如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的確,無論是在身體或内在,都有少許的變化。這個過程是人生中一個寶貴的體驗,相信將來會成爲我寶貴的財富。

那麽我學到什麽呢?像是自律、遵從指令、團隊、完成任務等……我想唯一沒學到的,便是領導。無論如何,這些是從學校的課本根本學不到的,這就是爲何其那麽寶貴。

如果可以再一次參加,我希望不是三個月而已,而是一、兩年。我相信這個過程有助於人成長,更有幫助于在社會與別人競爭時,都不處於下風。

*整體來説,華語好像生疏了。表達、用詞都顯得不是很流暢。若各位覺得又何待改進之處,請不吝指教,謝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